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保費平 人人都可負擔 理財不可或缺的保險

虎年第一次與大家見面,首先祝各位讀者新一年虎虎生威,身體健康。

因第五波疫情,大家一見面的話題都比較消極,香港確趁數字不斷升高,晚市禁,市民又減少了社交活動,樣樣對經濟都有好大影響,但最大影響的還有醫療系統,大家因病要在公立醫院等候時間亦大大地增加。

筆者其中一位客戶楊小姐,早幾個星期在街上為避開一個迎面而來向前衝的小朋友而撞上路邊燈柱,當時她感到有些頭暈,但見小朋友只有5至6歲而且比她更害怕,不停大哭,而自己過一會已沒有什麼不妥,所以未有追究其父母便各自離開。

但過一兩天後,楊小姐開始覺得看遠的東西時有一些重影,心想可能年尾要趕工作而太累,只是去藥房買了眼藥水舒緩一下。但再過幾天,重影好像越來越厲害。

意外保 不住院也可索償

楊小姐有一位做醫生的中學同學,建議她盡快去看專科醫生。楊小姐開始猶豫去排公立醫院診所還是看私家,由於怕這情況未必要住院,一般醫療保險幫不上忙。但因疫情,如要照磁力共振或做其他檢查,等候時間可能比之前加倍,而眼疾開始令自己有頭暈的情況,要盡快處理。

這時楊小姐找我商量醫療的問題,記得她買了意外保險,而今次重影問題可能是因為那些避開小朋友而撞向電燈柱的意外產生,完全吻合意外保障的醫療部份,故此著楊小姐放心去看專科醫生。

楊小姐初時都半信半疑,因為那份意外保險保費一年才千多元,而今次檢查費差不多要五位數字,覺得賠足機會不大,但當成功索償後,楊小姐感到十分驚喜。

回看楊小姐的病情,專科醫生表示重影問題有很多原因引致,撞擊是其中一樣,建議做更詳細的檢查找出原因,最後更有可能要做手術。

有醫療保險亦應配置意外保

執筆時楊小姐還在等待檢查結果,她直言如果排公立醫療門診,真的不知等到何年何月,而且也不想再加重醫護負擔,慶幸當初買了住院保障之餘,也買了意外保險。

我初入行時曾聽一位前輩講,人生要用到醫療保險的時間,離不開疾病或意外,所以我常常跟客戶說,買住院也不要忘記買意外保險,而且意外保的價錢相對低,人人都應可負擔,但各公司的意外保的保障範圍五花百門,有的還包括跌打針炙等,所以要咨詢自己相熟的保險經紀,比較一下。

Emily Chung
專欄作者簡介:在IFA任職理財顧問. 在保險業行打滾十年時間,曾處理大大小小不同保單理賠工作,深明客戶對保單的種種疑問。認可資格認證有: 百萬圓桌會成員(MDRT)、英國特許保險協會會員(CII)、持牌保險經紀、持牌強積金中介人。Facebook : 保險百科

(原文刊登在2022年2月12日《經濟一週》保險百科專欄)

Comments are closed.

Mission News Theme by Compet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