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交保費賺分攻略

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買保險,甚至不只一份,可能既有住院,又有儲蓄保單,此外還替家人購買保障,所以大家都要定期繳交保費。

買保險不同買菜,因為金額較大,有些儲蓄保單,年繳保費動輒過萬,甚至10多萬元,若果全數用信用卡繳交的話,理應可以賺取很多信用卡積分,相當和味。

不過,你精信用卡公司也不笨,當然不會這麼便宜顧客,很多信用卡繳交保費都不能儲分,所以想賺分就要花點心思。

如果大家有留意,買新單的第一期保費,保險代理大多不收信用卡,原因是保險公司會向代理收取費用,所以一般會叫客戶以支票付款。

往後的日子,保險公司或代理會提醒客戶自行繳交保費,通知書背面付上詳細的付款指示,方法包括郵寄支票、到客戶中心付款、使用網上銀行、設立自動轉帳等。

別以為親身到客戶中心碌卡,便可以賺取積分,因為很多保險公司指明使用特定信用卡才可享有積分,例如友邦只接受建設銀行信用卡、宏利只接受宏利自己推出的信用卡。

以我個人經驗而言,保誠似乎較為慷慨,最初一直以渣打Manhattan信用卡自動轉帳繳交,而該卡設有現金回贈,多年來一直穩賺積分,不過今年該卡取消回贈,我決定轉用任何簽帳1%回贈的Citibank Cash Back卡,由於轉換信用卡需時辦理手續,所以我在客戶中心手動繳交保費。

保誠的職員表示任何信用卡均可儲分,原因是我的保單經已生效多年,若是生效不久的保單,顧客使用信用卡繳費,而代理仍然收取佣金的話,保險公司會向代理收取相關費用。據悉,年期較長的保單,例如人壽、危疾等需要供款十多廿年的保單,顧客每年續保,代理仍然可以收取佣金,大約維持數年。

想賺分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使用網上銀行的繳費服務,選擇以信用卡繳費,滙豐網上理財顧客以旗下白金卡以上級別的信用卡繳付保費可以賺分,每張卡每個月首10,000元可以獲得0.4%回贈,即40元,不過這10,000元需與其他繳費服務共用,包括煤氣、電費、水費等。

滙豐Premier信用卡、Signature Visa卡及Red卡都是白金卡以上級別的信用卡,三張合共可繳付30,000元保費,賺取120元回贈,若仍然不夠,大家可以考慮分數個月繳交,假設信用卡於月中截數,可於月初交10,000元,月底再交10,000元,這樣便可以賺盡積分。

 

Comments are closed.

Mission News Theme by Compet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