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科技股黑馬Palantir PLTR – 五年可升3倍 連女股神都垂青

每逢調整,都是低吸優勢股份的大好時機。去年底科技股瘋狂被炒,很多股價升到一個不合理的地步,難得最近迎來一個大調整,自然就是尋寶好機會。

優勢一:女股神Cathie Wood增持

在芸芸科技股之中,其中一隻最近獲契媽 – 科技股女股神Cathie Wood看中密密增持的股份,是數據分析界中的「勁股」,這隻就是Palantir (美股編號:PLTR)。這家公司已經成立17年,但直至去年9月才上市。短短半年,股價由約10美元升至最高約45美元。

優勢二:創辦人及客戶來頭大

雖然其價格波幅大,但其實它是一隻有實力的增長股。論背景,這家公司的創辦人Peter Thiel及CEO Alex Karp都來頭不少,而且其客戶都大有來歷,有美國陸軍及海軍,又替美國藥品管理局、英國的NHS等做數據分析。

最近肺炎疫情之下,Palantir更替不少國家幫忙做數據分析。但要數它最著名的戰績,就是美國政府之所以能成功緝拿阿爾蓋達之首拉登,背後就是運用了Palantir數據系統來鎖定其位置,可謂是幕後功臣。

優勢三:進軍中小企市場 現增長

除了替政府工作,Palantir近年亦開始涉獵商業市場,去年便與IBM及Amazon旗下的AWS合作,兩公司旗下的客戶都可以用Palantir的數據分析系統,來分析市場走勢等資料。如果能成功開拓到中小企市場,將成為Palantir的新增長來源。

優勢四:2020 Q3首現經營溢利

Palantir成立17年以來,都是一直處虧損狀態,但去年第三季開始,卻首度現經營溢利。大家都知,旦凡科技股,都是蝕頭賺美,當公司開始步入盈利階段,便是股價爆升之時。

目標股價:2025年達104美元

由於公司展望2025年將有40億美元收入,若然達標,即意味未來幾年複合增長達三成。在片中會詳細計出,這隻股份的9合理值其實可以達到104美元,以目前約25美元的股價水平計算,五年升幅可達三成。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觀看影片了解更多。

如喜歡影片,請訂閱YouTube 頻道「理財KOL」

 

想緊貼理財資訊,請讚好Facebook專頁精叻理財。

Comments are closed.

Mission News Theme by Compet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