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兩隻破今年高位 邊隻?

騰訊控股 (0700.HK) 連續兩週企在450元水平窄由徘徊,下降通道阻力已壓至475元附近。由8月至今,騰訊形成了頭肩頂形態,一旦跌破頸線支持,下跌量度目標為358.72元。假如騰訊失守350元,後市有機會下試通道底支持310元。

 

標準普爾500指數 (S&P500) 在7月至9月造出了三頂背馳後終於調頭回落。標普的格局由原來八月前的「更高高位更高低位」變成現在的「更低低位更低高位」。除非升破4465點阻力,標普將在反彈過後繼續下試新低。頭肩頂頸線支持位在4250點,跌破頸線,標普下跌量度目標為4042點。

 


Netflix (NFLX) 雖然上週再創新高,但仍未能突破上升楔形阻力650美元,RSI亦出現了頂背馳,反映上升動力正在減弱。楔形支持及20天平均線同時企在595美元附近,假如跌破595美元,Netflix將下試550美元水平,此亦是今年初以來的阻力,預期可以帶來較佳支持。

 

紐約原油在7、8月間跌破由33.64美元開始的上升支持線,現時正回試此線阻力,價位約在81美元。RSI雖然未有背馳,但反映油價升至現水平已頗吃力。假如油價調頭跌破7月高位76.98美元甚至20天平均線73美元支持,勢將返回三頂頸線支持65美元水平,才再定去向。

 

Ben Yung

專欄作者簡介:南華證券高級副總裁,投資經驗逾30年,程式交易專家,擅長運用量化分析方法及程式交易系統,研究股票、外匯、商品、期貨市場走勢,曾為機構投資者開發交易系統,並在職業訓練局教授持續進修的投資課程,亦曾獲聖雅各福群會等機構擔任短期投資課程導師。證監會持牌人
FacebookYouTube: Benalytics投資教室
網頁:https://benalytics.co

(原文刊登於2021年10月9日《經濟一週》)

Comments are closed.

Mission News Theme by Compete Themes.